我是垃圾人 我tm想发啥就发啥

山月风月都是月 多情无情总关情
腥风血雨一相逢 胜却人间无数

  喵日甜  

小公主(下)

A Little Princess  小公主


Summary:将要新年之际,一位神秘的大人物从卡兹戴尔前来探望曼弗雷德

警告:本篇含有不加掩饰的Underage内容


——————

然而,就在新年之前,发生了一件教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可怕的事,这件事仍然和曼弗雷德先生有关,这个彬彬有礼的,勤奋努力的可爱的孩子终于在十二月到来时得到了一件来自家乡的礼物。
“您这件衣服真是漂亮极了!”我看见那件挂在衣架上的深灰色套装时忍不住惊叹。我不懂得什么关于衣服的知识,但那套衣服的确十分美丽,剪裁得很挺拔,袖口和领口暗金色的花纹也别致极了,纽扣虽然是金色的,却不是金属质地,在灯光下闪着缤纷的色彩。
“您干嘛不穿上呢?这么漂亮的衣服不穿真是可惜了。现在正是穿这样的羊毛外套的时节。”
“还不到穿的时候呢。”曼弗雷德微笑着回答。
“您要等到新年再穿吗?”
“到时候你会看到的。”他神神秘秘地回答,搞得我有些摸不着头脑。
又过了一段日子,曼弗雷德不仅从来没穿过那身新衣,甚至也不再把它挂在房间里了。他仍然穿着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衣服,和那些穿着漂亮冬装的孩子们一起上课。
直到月底的某一天,我正要去阁楼送些木炭时,看见曼弗雷德一个人在楼梯上发呆。
“曼弗雷德先生!您怎么坐在这儿?这很冷的。”这儿还开着扇窗户呢!冬天的北风多冷呀。
他看见我的时候愣了一下,很惊讶的模样:“我以为这儿没有人。”
“女仆们住在这顶上呢,先生。她们现在还在工作,晚上才会回来。”
“你们住在这里?”曼弗雷德抬头看了看。
“一部分女仆住在这儿,我住在别的地方——我得先上去送些东西。”
我快步跑上楼,把木炭倒进她们的火盆里。我跑下楼时,他已经站起身了,忧愁地望着窗外。见到我下来,他回过头来朝我露出温和的微笑。
“您快回温暖的地方去,在这儿会冻坏的。”
他并没有坚持,而是同我一起向他的住处走去了,一路上都很沉默。我认为他该和我说些什么话,果然,他回到房间门口后终于开口了:“安魂节快乐,扎拉小姐。”
他对我微笑着,但他的灰眼睛里并没有与之相符的温暖或快乐。经他这样说,我才想起来这个萨卡兹人的节日。我们这儿是不过安魂节的,大家都忙着即将到来的新年。
“安魂节快乐,先生。”我觉得他这样的状态,应该并不想邀请我去屋里坐坐,于是便离开了。
事情是在安魂节过后几天发生的。本该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我去收姑娘们刚洗过的衣服,刚把最后一批衣服送上阁楼,就差点在走廊里被冒冒失失的哈维撞倒在地上。
“哎哟!怎么啦,跑得这么急!”
“抱歉——你听说了吗,卡兹戴尔终于来了访客啦!”
我大吃一惊。“真的?”我赶紧拍拍裙摆,跟上哈维的步子。
“是的!快去看!”
我们跑到附近的窗口——天哪,要不是有看见曼弗雷德去学院门口迎接,恐怕大家都要以为那个穿一身灰扑扑破烂斗篷的家伙是个送信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学校,大家都忍不住从窗口偷看,直到大管家来把下人们都轰回自己的岗位上:“探头探脑,有什么好看的?没见过外面来的人?快回去工作!”
我只好不再去看曼弗雷德和那位访客一起穿过草坪向主楼走来,按照管家的指示匆匆跑去楼上收拾图书室。我满脑子都是那位神秘的卡兹戴尔来的贵客;刚才看到曼弗雷德的时候,他似乎穿着那套新衣服呢……我胡思乱想着走进图书室。
我从来没打扫过这儿,但是今天负责整理图书室的女仆生病了,只好让我去打扫。图书室里没有人,这里并不是学员们最青睐的场所。实际上,我清晨开始打扫走廊,上午还在厨房帮工,只是吃完饭之后收收衣服,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被赶上来收拾图书室,这会儿是真的累了,想歇一下,又怕管家巡视时抓到我偷懒。我把图书室中间的桌椅沙发都清理干净摆放整齐,又打扫了两排书架,绕到最里头的书架后面,想坐下来打个盹儿。反正这儿里里外外好多层书架,管家打开门也看不见我。
我刚闭上眼睛没多久,图书室的门就被推开了。真糟糕,学校号称给学员们提供安静的读书空间,因此图书室的门格外隔音,我完全没听到来人的脚步声。
我吓得立马站了起来。但是走进来的并不是大管家,而是我完全没想到的人:曼弗雷德,和他的那位访客。我想,曼弗雷德大约只是带着对方在学校里随意参观,应该过一会儿就走了,我不应该这时候突然出去打扰他们;大管家让我少说话、少在大人们眼前晃悠的教训历历在目呢,我就没有走出去和他们打招呼,而是悄悄地又坐下来了。
曼弗雷德转身关上了门。我从书架之间的缝隙刚好能看见他们俩,曼弗雷德果然穿着那身新衣服,这身衣服绝对是定制的,剪裁得完美无缺,服服帖帖地衬出小少年纤长的身材,那头金色卷发也打理得闪闪发亮,比平日里还要耀眼;他可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呀!虽然我好像在偷看一样,但还是忍不住感叹。
“这儿是图书室?”
那位访客拉下自己的兜帽,露出粉色的短发和黑色的双角。是一位萨卡兹男性,看起来似乎很年轻,但不知道对萨卡兹而言是否可以以外貌推测年龄。
“是的,老师。”
原来这就是他的那位老师!我怀着敬畏的心情望着那位年长的萨卡兹。他脸色苍白,神情冷峻,虽然他的面容其实也很美丽,但由于他身上的某种气质,只是这么望着便让我心生畏惧。他脱下自己的斗篷搭在沙发的靠背上并坐了下来,我开始庆幸我至少在他们来之前收拾好了那些桌椅沙发。
曼弗雷德也走过去。他走向沙发,然后抬腿,跪坐在对方的腿上。
我慢慢抬手捂住自己的嘴以免我接下来叫出声,我确信接下来如果我被发现的话我的人生就到此为止了,我在恐惧中缩回了脑袋不再看着他们,但是声音——可怕的声音在图书室里回响着,钉进我的耳朵里:上好的羊毛面料的摩擦声,还有少年发出的轻轻的鼻音,细微的水声。他们在接吻吗?我恐惧地蜷缩成一团,心脏狂跳,心跳声大到我觉得它能暴露我身处此地的事实。
水声消失了,然后是一片可怕的沉默。他们不会发现我了吧?我绝望地捂着胸口。我的心跳声太大了,感觉在整个屋子里回响。
“我好想您,老师……”曼弗雷德的声音。轻轻的摩擦声。
谢天谢地,他们没有发现我。我开始向我知道的所有神明祈祷,希望他们能尽快离开这里,停下我现在正在遭受的这种可怕的折磨。
“前段时间太忙了。”
摩擦声。也许曼弗雷德在摇头。“老师能来我好高兴。”
“本来应该安魂节之前来看你,但有些突发状况。新衣服合适吗?”
“合适!我很喜欢。”布料摩擦声。我在巨大的恐惧和绝望里想,我从来不觉得这种布料摩擦声可以这么可怖、令人畏惧,甚至——暧昧。我把头深深埋进裙摆里,许愿就地消失。
但我没有消失,声音也没有消失,反而愈演愈烈了。我快要哭了。


……



我真心希望曼弗雷德先生跟他的老师玩够了,好让我离开这间可怕的屋子。
男人把那身漂亮的新衣服从沙发边上扯过来递给曼弗雷德,他接过衣物一件一件地重新穿好。
“下次别再这样了。万一有人过来怎么办?”
“没人会来图书室,”曼弗雷德抚平外套上的褶皱,“就算有人来,我也会想办法解决的。”
男人不置可否,只是检查着自己的装束,捡起放在一边的披风。
曼弗雷德把金发重新梳理到发箍下,整齐地别在脑后。
“走吧,老师。”
曼弗雷德微笑着去拉男人的手。
这样一来,他又是那个勤奋聪慧的、彬彬有礼的、可爱又体面的小公子了。


——————

在ao3阅读本章节的完整内容:works/44076051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日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