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垃圾人 我tm想发啥就发啥

山月风月都是月 多情无情总关情
腥风血雨一相逢 胜却人间无数

  喵日甜  

【黑钢组】Her Knight

Relationship:雷蛇/芙兰卡(前后无意义),雷蛇&博士

警告:黑角色,过量ooc警告,原作文案错误引申警告,骂作者可,人参公鸡不可

————————————


  

02-1 Vanilla

“其实,雷蛇前辈她……”香草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一边模糊地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这里,有点小问题的啦。”

说完后这诚实的小姑娘愧疚地吐了吐舌头,把表情藏到咖啡杯后面去。

“哪里有啦,我觉得她很正常喔?战斗时也相当可靠。”博士不太理解地问。红茶有点凉了,他从壶里又添了一些。

“啊啊,不是那种不正常啦,”香草赶紧解释。“那个,只是很小很小的问题而已……平时也不会看出来的。”

“是什么呢?”

“是、是这样的,雷蛇前辈以为自己与芙兰卡前辈深深相爱着。”香草对着咖啡很轻很轻地叹气。

“诶?”说实在的,我也这样以为啊!博士大为吃惊。但他没有说出来。

“我一开始也没有察觉到啊,还常常觉得羡慕,”香草一米七的高个子在高脚凳上愧疚得缩成一团。“我是说,她们那样完美的搭档,但是却……呜。”

博士回想了一下。雷蛇是最早一批向自己报道的干员之一,他印象很深。过后不久芙兰卡与香草她们也来了,并且好像还在人事部吵了一架?

“芙兰卡前辈以为自己不用再和雷蛇前辈搭档了,结果,呃。”

“我还以为那只是……某种打情骂俏?”

“不是啦。”香草难过地摇摇头。“芙兰卡前辈是那种,很享受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自由自在,不受束缚的那种。雷蛇前辈在她身边,总是有一些约束,芙兰卡前辈觉得不自在,也是应该的吧。”

“那,雷蛇她不知道……吗?”

“不是不知道啊!所以说,是问题呀,”香草拧起眉头,“雷蛇前辈以为芙兰卡前辈只是在打打闹闹哦?所以是没办法说服的。怎样也没有办法。”她又对着咖啡叹气。


  

博士想到雷蛇确实常常在他面前提起芙兰卡。“芙兰卡就是太冒冒失失的了,总是不顾一切地向前冲。”瓦伊凡姑娘认认真真地评价道。“啊,玫兰莎那孩子做得就很好,发挥一直都很稳定,不像芙兰卡,一激动起来就连基本的防护都不管了。”

或者是“博士,请您偶尔也劝劝芙兰卡吧,她那样的战斗风格,确实太危险了。我很担心她。”


  

“我听BSW的前辈们说,是雷蛇前辈的雷电系源石技艺导致的后果。”香草告诉他,“当时前辈她刚刚升级了自己的法杖设备,在试用时发生了意外,也许是耗能过多,一下就晕过去了。那时候芙兰卡刚刚开始和她搭档,就守在旁边等待救护。不过雷蛇前辈很快就醒了,据说从那开始就对自己和芙兰卡前辈深深相爱这一点坚信不疑了呢。

“我、我是对源石技艺一窍不通啦!但是我猜,源石技艺多多少少都会对施术人有些负面影响吧,更何况是那么厉害的大型法术,……呀!我该走了博士,不然今天的训练要完不成了——还有那个,请不要对别人说起我刚刚说的话哦?博士自己知道、就行了……”

博士朝她摆摆手,表示没问题。


  

02-2 Jessica

“啊,杰西卡。只有你一个在这吗?”

“博士!远山小姐刚刚去贸易站帮忙了,今天订单很多,贸易站那里人手不太够……”

“没事,我就随便问问。”博士走进门,瘫在会客室的沙发上。“不想看报告了,来这里偷懒一下。”

“好、好吧。”

“说起来,杰西卡在黑钢工作了多久呢?”

“两年多吧,成为正式干员时间也不是很长……不像雷蛇前辈她们……”

“唔,雷蛇确实是很可靠的干员啊。”

“是呀!前辈一直以来都以成立自己的安保公司为目标,非常了不起呢……”

“嗯,她好像是有这样和我提过这样的事。”博士挠了挠头发,“那你有没有想过,会和她一起合作吗?”

“诶?这个,雷蛇前辈真的有邀请过我呢!就是,问我如果有机会,愿不愿意加入她的安保公司……我当然很乐意啦!”杰西卡不好意思地摸摸耳朵,“她是非常好的前辈,又很好相处,比、比BSW上边的很多人都好相处多啦……!香草小姐也这么觉得!她说,如果雷蛇前辈愿意收留她的话,她一定会去前辈的公司的。”

“……那,芙兰卡呢?”

“这……”杰西卡愣住了,支吾了一会儿,才回答不知道,从未听她们提起过。

博士稍微觉得有些意外。

杰西卡看上去突然很沮丧,尾巴也无精打采地垂下来晃荡着。


  

“就、就这样吧,”博士尴尬地说,“我先回办公室了。”


  

02-3 Liskarm

雷蛇在战斗中受了很重的伤。

整合运动的精英持刀单位单兵作战能力太强了,雷蛇没有及时撤退,被迫正面接敌,扛了好几个回合,直到充能防御耗尽了,硬生生吃了一刀。被活性源石加强的敌人、燃起火焰的长刀,雷蛇当场就撑不住了。

华法琳看上去真的想生吃了我,博士在元老的怒视里瑟瑟发抖。

瓦伊凡躺在病床里,面色苍白,看起来比平时更矮小。

“是我的错。”博士说,“我光顾着另一边来的术士,没及时安排她撤退……今晚我守夜吧。”


  

后半夜雷蛇发起了高烧,烫得像是身体里有火。博士手忙脚乱地配药,降温,做血检,一边试图安抚因为伤口和高热而痛苦不堪的瓦伊凡。

“博士,博士……”博士感觉雷蛇要烧得说胡话了,他只好把简易工作台拖到床边,一边干活一边陪着雷蛇。

瓦伊凡滚烫的手指捉着他的衣服。“博士,我……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想开一家安保公司?我……家乡,很乱,我想……保护大家……”

“你保护了大家。”博士很肯定地告诉她,一边把样本放到显微镜下,“你做得很好,是我指挥不当……”

“我……在BSW的同事,他们都……很支持我,都……愿意,加入,杰西卡,香草,还有……还有……”

“芙兰卡?”博士柔声提醒道。

“没……她没有……”雷蛇低声说,“我没……我还没告诉她……没邀请她……”

“呼——!好消息!”博士检查完最后一份样本,高兴地宣布,“你没有感染的迹象!瓦伊凡的身体素质真强啊……呃,你说……为什么?怎么没邀请她呢?”你那么爱她,而对你来说她如此。

“她……她会拒绝我……”博士感到雷蛇松开了抓在外套上的手指,于是转过头去看她。瓦伊凡睁着明亮的金褐色眸子盯着天花板,“她不喜欢和我搭档……”

“唉,她其实还是很爱你的,肯定愿意支持你……喝点水吧。”

雷蛇在博士的帮助下稍稍抬起头,就着博士手里的杯子勉强抿了几口,又倒了回去。

“只有这个不可以……”雷蛇嘟哝道。

“什么不可以?”博士以为自己没听清。

“芙兰卡……”雷蛇含糊地回答,“她总是……总是拒绝,我也,很不擅长应付她这样的人……但是这个……我一直……这是,最大的心愿,如果不告诉她,就不会被拒绝了……”

瓦伊凡咬着下唇,露出一个有点傻气的笑容,所以博士决定不去提醒她,她的眼睛在哭——他伸出手去,把她额上的冰毛巾换下来,不着痕迹地悄悄擦去了瓦伊凡的眼泪。

“睡吧,睡一觉吧,雷蛇,”博士安慰地哄她,“明天就会好起来哦?明天让你换到温室旁边的房间,好不好?莱娜种了好多薰衣草,你在那里会恢复的更快。”

雷蛇困倦地眨眨眼睛,药物里的镇定成分总算开始发挥作用了——瓦伊凡渐渐放松了表情,沉睡过去。

博士推开工作台,一边祈祷镇定药物真的可以消除雷蛇的疼痛——所有的。


  

“啊呀,博士,”芙兰卡拎着雷蛇的盾牌出现在走廊上,笑眯眯地,“我刚刚回来,路过火神小姐那儿,她正好托我把盾还给雷蛇——能麻烦博士帮忙送过去吗?我就不去打扰她休息啦。”

博士只好沉默地接过盾牌。被敬业的铁匠修复一新的盾牌上莫名其妙地画了一只丑丑的、张牙舞爪的长角小蜥蜴。


  

雷蛇已经醒了,半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温室花园。

“上午好,博士。”

“好,给你放在床头了哦?”

“谢谢。”

唔。博士慢吞吞地向外走去,在门口时回头望了一眼。雷蛇靠在床边,抚摸着那只抽象简笔蜥蜴,无声地笑了起来。


  

博士为她轻轻掩上了房门。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日甜 | Powered by LOFTER